基本常识

当前位置:首页服务中心基本常识宝为啥哭?听不懂宝哭

宝为啥哭?听不懂宝哭声的爸妈,点这里—【儿科医生鱼小南】在此支招!

2015-08-17 07:46:14

文章来源:鱼小南医生的博客http://blog.sina.com.cn/doctoryuxiaonan 

 

宝为啥哭?听不懂宝哭声的爸妈,点这里

哭,似乎是宝与生俱来的,很有种“不哭的,能叫宝么”的调调,
只是,哭与哭之间的那些差别,粑粑麻麻听懂了吗?
只一个“哭”字,不同的情况下,有不同的含义哦,这可是宝以自己的方式,在给粑粑麻麻传递重要信息呢,
所以,宝的哭声,粑粑麻麻得学着去听懂,小南罗列了宝的那些种哭声们,试着对照一下吧。

求关注,求抱抱,求陪玩——
如果你家宝哭声平稳,边哭边左顾右盼,一旦看到麻麻,哭声就转小,乞求地望着麻麻哼哼唧,要是不被搭理,哭声就越来越嘹亮……恭喜你,宝这么“作”,完全是想引起你的注意,是不是很幸福?

幸福的麻麻,自然是要微笑着出现在宝面前,告诉小家伙你一直都在,然后就愉快地陪宝玩一会吧,
做家务?不影响哦,婴儿背带闪亮登场,随时随地带着宝,让宝感觉到满满的关注。

嘛事都没,就是想哭几声——
这种哭声,应该是最让粑粑麻麻安心的吧:抑扬顿挫,响亮却不刺耳,表情happy,眼泪无,与其说哭,不如说更像是在练嗓子,
小南从医学角度来看,响亮的哭声,往往代表宝有良好的肺活量和生理状况,是好事儿呐,

所以,粑粑麻麻要做的,就是肯定他,
要是能抚摸一下宝,或者拉着他的小手晃一晃,宝会更开心。

我好怕怕——
黑暗中或独处时突如其来的响声,宝会怕怕,就会下意识“哇”出来,这个时候的哭声,刺耳,甚至伴随着间断性嚎叫,
这还不算,宝的四肢还会同时伸展、小拳头张开、膝盖拱起后立即恢复……宝受到惊吓啦。

麻麻赶紧把宝抱起来安慰吧,让小脑袋靠在左胸前,听着熟悉的心跳声和温柔的安抚声,宝会慢慢平静下来,然后轻拍背或抚摸宝的脑袋,就OK
夜惊呢?不必吵醒也不用抱起宝,麻麻帮他重新整一下被服,或直接翻个身,就各自睡去吧。

小爷我不开心——
宝的正当需求多了去了,麻麻不小心就会忽视一两个,以为很正常,可宝不干啊,
小爷不开心了,后果很严重,扯开嗓子就哭给妈妈看,哭声委屈,表情难过,还伴随着小腿乱蹬,身子打挺,看到麻麻不理他,哭声越来越大直至变成嚎叫,

一般来说,宝的所有需求,麻麻都关注到了,小家伙是不太会“作”的,
即便作了,麻麻第一时间抱起宝,放在胸前,各种言语安抚,就能轻松搞定。